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直单位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9 08:2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6日下午,市直单位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举办。活动中,发布了市直党建的总品牌“排头兵”及其标识,举行了党员集中宣誓仪式,举办了第二期“宛陵初心学堂”党史专题讲座。

在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总结提炼的基础上,市直机关党建总品牌确定为“排头兵”,旨在通过品牌创建,以“党员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争创先进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单位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充分发挥‘三个表率’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建设长三角”为主要内容的“双争一创一建设”载体,激励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勇立潮头。

活动中发布的“排头兵”品牌标识,整体呈现党员排头兵手擎火炬引领奔跑的姿态,具体包含“党徽”“五角星”“火炬”“线条”等主要元素。其中“党徽”位于图案中心位置,体现党组织的核心地位与作用。“五角星”幻化为动态奔跑的造型,代表“排头兵”主体形象。同时,五角星图案由3个三角形和1个五边形组成,寓意长三角“三省一市”。“火炬”为宣笔的幻化,体现了作为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的宣城所特有的地域元素。“线条”象征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征程,寓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整个标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较好切合了“排头兵”品牌的理念与含义,准确体现了宣城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定位与特点。

安徽省委党校党建教授吴梅芳受邀来现场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党课报告,以清晰的脉络,详尽的史实,为市直单位党员干部梳理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历史本然和所以然,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