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四个聚焦”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6 09:44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力推进5项政府报告民生实事办理的工作基础上,自我加压,提出了17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补短板、夯基础,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生态环境治理新要求,提高公用事业保障能力。做好“疏管”,全面开展市政雨污排水管网检测,目前已基本完成城区1100公里主干管网检测工程。下一步将根据检测结果,开展整治修复,减少混接管网污水排放对水环境的影响。做好“治污”,会同住建部门整治敬亭圩泵站上游明渠污水溢流,推进城市雨污水管网清淤,主要包括澄江新村等住宅小区及其沿街雨污水管网,共约100公里。启动敬亭圩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工程,开展敬亭圩泵站闸上游片区市政排水管网混接点整治和市政排水管网严重渗漏点修复,已完成涉河污水管道检测6071米。

聚焦市民群众新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供水设施改造升级,计划实施 600户水表“一户一表”改造。目前,已完成金陵新村等6个老旧小区1006户改造任务,市区老旧小区“一户一表”已基本完成改造。积极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升级,以贝林阳江港湾为试点,将部分小区“二次供水”设施交由水务公司负责运行维护,并实施改造和智慧化升级。目前,已接收运营维护管理的泵站106座,并完成首批23座泵房改造。持续推进老旧小区天然气升级改造,先后完成了晏公桥小区等16个老旧小区约2400户天然气改造。持续缓解市区“停车难”,协调推进中山路等6个停车场项目建设,年底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200个以上。

聚焦城市功能完善,筑牢城市运行基础。开工建设垃圾应急(飞灰)填埋场,项目总投资约0.9亿元,日处置飞灰50吨,实现垃圾应急填埋有场所、飞灰处置有设施。目前,一库区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加快建设厨余垃圾处置厂,建设宣城市厨余垃圾收运处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1.8亿元。目前正在办理项目前期环评,工程设计方案、稳评等工作。

聚焦城市品质品位,加强城市精细治理水平。在市区集贸市场、公园广场及老旧小区区域内新建5座公厕、提升改造5座公厕,加快构建“十分钟如厕圈”。引导动员沿街商铺提供场所增设10处环卫驿站,配备休息座椅、饮水机等基本设施。在九曲公园试点建设的基础上,计划对市区14个公园广场设施和服务功能实施升级,安装配备直饮水机,增设健康步道、健身器材和儿童游乐设备。目前,各公园广场安装工程持续推进中,游乐设施项目已挂网招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