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三个突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7-16 08:11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郎溪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以为群众办的实事多不多、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检验标准,在“谋事”“办事”“成事”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

突出问题导向,在访民情、聚民心中找准工作重点。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进百企”活动,郎溪县级领导分别联系1家重点企业、县直各单位分别联系2家重点企业,乡镇和开发区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共收集129项问题,并快速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该县数据资源局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讲活动25场次,帮助58户企业招聘人员152人,为34户企业办理83笔享受银行优惠利率贷款4.29亿元,帮助企业减免税费、落实优惠、兑现奖补等共计2159.87万元。组织该县61个县直单位对接联系96个村(社区),并围绕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开展走访调研,累计收集21项问题,各项问题已结合单位职责进行对接认领。组织发动该县在职干部职工,每人走访不少于5户,收集328项问题。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制定解决措施,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问题逐一对照解决,并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进行沟通答复。目前,已办理完成215项问题,做好答复并争取办理113项。组织发动党员干部,重点围绕“文明创建”开展大走访活动,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集中活动729场次,受众达29243人次。

突出目标导向,在践初心、重力行中办好民生实事。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围绕“十难”,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及日常走访调研,形成《郎溪县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55项。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梳理汇总各单位办实事工作清单,形成县一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库,涵盖各领域项目53项。对53项实事进行挂图作战,实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

突出结果导向,在抓推进、解难题中提升群众幸福感。对困难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提供生活费补助、健康档案管理、慢性病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其中今年该县安排困难学生(儿童)补助资金445.285万元、困难人群补贴3531.77万元和代缴基本养老保险资金188.76万元。将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550元提高到580元。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推进87个行政村开展改厕工作,新(改)建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2.5万户。稳步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改革,努力提高农村客运服务能力和保障能力,切实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今年新改建农村公路43.852公里,计划安排资金1.04亿元。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组织企业进村(社区)开展就业岗位集中推介,发挥该县126个村级(社区)人力资源服务群优势,及时推送园区企业就业岗位信息。开展各类上岗、创业培训,今年1-6月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235人次,新增就业0.445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