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三项举措助力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21-07-16 09:39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宁国市立足实际,积极创新,突出三项工作举措助力文化惠民民生工程。
  突出人才保障。各乡镇(街道)完成机构改革,成立社会事务中心,专门设立文化旅游办公室,在队伍保障上给予倾斜。同时,将村级文化协管员、村级文化带头人、“四带”乡土人才、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等队伍的工作履责情况纳入年度文化目标考核,充分发挥好文化队伍的传帮带作用,为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突出非遗传承。在“送戏进万村”招标细则中,将地方戏元素列为招标的必备内容,每年举办皖南花鼓戏小戏比赛,遴选优秀小戏开展戏曲“六进”活动,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最喜爱的皖南花鼓戏;各农家书屋都配备了非遗相关读本和书籍供读者学习;各乡镇(街道)、村结合地域文化特色,相继开展了竹马灯、蚌壳舞、舞龙狮、畲族民歌等非遗表演活动。
  突出文艺创作。结合山水风光、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主题创作了《云上天境》《文明在我们身旁》《泪光》《我盼望》等30多件原创文艺作品,2020年全年有13件原创作品入选“学习强国”内容。将优秀原创作品通过艺术化宣讲活动,应急广播和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等平台在全市广泛宣传。(宁文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