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何淳宽在市区实地检查城市防洪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何淳宽在市区实地检查城市防洪工作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我市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当日下午,市长何淳宽在市区实地检查城市防洪工作。副市长王普,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何淳宽首先来到九曲公园,实地查看园林绿化防台风应急准备情况,要求提前做好树木修剪加固等工作,加强公园及沿街风险隐患排查巡查,及时处理树木倒伏等突发情况,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有序、畅通。日报社小区因地势低洼易涝,汛期到来前,已通过建设一体化泵站等措施,进行压力流提升改造。泵站已投入运行,何淳宽要求加强泵站数据监测,确保低洼易涝点排水通畅。在九曲公园、稻宝路,何淳宽分别看望慰问了园林绿化、市城管局应急突击队,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目前我市进入防台风临战状态,希望大家在关键时刻顶上去、抗硬活、打硬仗,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处置,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柏庄小区、国购广场,何淳宽检查了地下停车场防台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检查指导,物业企业集中力量做好各项防汛准备,确保防汛物资到位、值班值守人员到位,防汛设备完好、应急预案完善,及时上报处理突发险情。在府山广场,何淳宽对照方案图,详细了解边坡治理及改造工程设计、建设进展,要求把好质量安全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他还听取了户外广告牌排查整改情况汇报,要求持续做“减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别士桥排涝泵站,何淳宽结合城区水利工程示意图,询问了解城区水系、防洪工程建设及泵站运行维护等情况,要求做好河道、涵闸、泵站的检查、清淤、清障、疏浚、维护,保障水系畅通,加强信息沟通,强化调度管理,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何淳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要盯紧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坚决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