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08:3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8月2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宣城市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培训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分管领导、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水产技术推广负责人,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重点水产养殖乡镇站或水产养殖企业负责人、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和南漪湖管理站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储益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贵元主持。

储益新在讲话中强调,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南漪湖流域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明确目标,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养殖证发放等工作;要把握重点,将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的修订、养殖尾水的治理、养殖证的发放等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来抓;要确保进度,加强沟通协调,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信息报送,切实按照《宣城市推进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宣城市推进水域滩涂养殖发证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分别完成好尾水治理和发证任务。

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吕永春作题为宣城市推进养殖证发放、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方案解读”的专题授课。培训会重点围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整改目标、养殖证发放、养殖尾水治理三大模式系列技术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为落实环保督查严而又严要求,检验培训效果,所有与会人员还参加了现场书面测试。

会议还就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现场发放了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登记表(纸质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