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市把好“四关”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9-16 10:15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把好食品经营“思想关”。线上通过微信群发送食品安全政策、安全小常识等。线下上门发放《致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现场签订承诺书。在日常监管中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市场巡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视情节轻重做出相应行政处罚,将处罚信息公示,以警醒其他市场主体。 

把好食品生产“本源关”。严格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的采购、进货查验、台账建立、索证索票、产地来源及可溯源等重点环节。要求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履行主体责任。引导辖区内大米生产企业通过组织采购重金属检测设备等,逐步建立自检系统,加强产品安全自查,进一步提升出厂产品质量。 

把好食品流通“环节关”。对食品经营场所开展系统排查,督促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经营者做好各项食品采购索证工作;加强营业场所防疫管理,做好经营场所内部卫生和消毒消杀工作,专人负责督促做好入场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把好餐饮服务“入口关”。及时送达张贴《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34号》文件,督促指导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各项政策,暂停举办两桌以上(含两桌)的集体聚餐活动。要求加强食品进货原料各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执行到位。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敦促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全员接种疫苗,认真落实好员工健康检查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