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适老”服务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08:42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等群体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绩溪县坚持发展智能技术与传统服务方式不抛弃、两条腿走路的原则,围绕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性病病种认定、医疗费用手工报销(零星)等老年人就医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切实满足老年人基本医疗保障需要。

一是设置必要的线下办事渠道,保留原先支持纸质票据、税务部门缴费的服务方式,切实解决关闭、破产、改制的原国有企业退休工人的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问题。

二是持续优化“互联网+医保”应用,完善老年人网上办理就医服务。切实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异地就医的各项政策,简化异地就医结算流程,积极通过国家平台开展异地在线备案转诊和直接结算。取消了备案经医保经办机构审核环节,建立本县医院医保微信备案渠道,并提供电话备案的便利。不断提高医疗费用联网直接结算率,减少手工报销,避免群众跑腿、垫资。

三是优化慢性病申请认定流程,方便老年人“就近办理”,在县域内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即可现场申请慢性病。开通申请认定“绿色通道”,对恶性肿瘤、血管支架植入术后、器官移植术后等特殊病种实行窗口即收即办。同时坚持做好慢性病纸质申报资料的申报、认定工作,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推行 “容缺”受理服务,在规定时间内以邮寄或其他方式补充缺少的材料。

四是继续保留传统医保报销服务方式。对老年人已经熟悉和习惯地纸质票据等传统服务方式,我县在不断规范手工报销医疗费用所需材料清单上,落实手工报销时限要求,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

五是加强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和窗口管理。针对老年人办事习惯和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好医保窗口、服务热线、发放纸质宣传单页等人工服务作用,更好地帮助老年人了解医保政策和办理医保业务。

六是多点发力助推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推出“不见面办”“及时办”“便民办”“延期办”“放心办”等“五办”工作法,通过电话开展咨询办、预约办、非紧急业务邮寄办,推行容缺受理和事后补交材料,对有问题的业务逐笔电话告知原因、需补正的相关资料。

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善于换位思考,多站在老年人的角度,继续以群众满意作为目标导向,进一步夯实便民举措,不断简化办事流程,全面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楼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