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21年国庆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28 08:21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2021年国庆节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内容如下:

一、交通流量研判

“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一)交通流量研判

1、交通安全形势预判

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中短途公路流量明显增大,自驾出行、景区旅游出行将明显增多;国省道和农村山区道路事故隐患大。

2、道路拥堵预判

(1)易拥堵时段:9月30日下午至10月7日为“国庆节”假期集中出行高峰。

提示: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必要时选择与高速公路平行的国省道通行。

(2)易拥堵道路:出入城区道路、汽车站周边道路、火车站周边道路、公路穿越城区集市路段,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各景区周边道路、商业集中区域周边路段人流、车流量将明显增加,道路通行可能较为拥堵。G318国道洪林十字往宣城方向新老道路交界处,因车道数变少、车辆并道,可能出现道路通行缓慢。沪渝高速与宣南铜高速枢纽(九女枢纽)段因交通流量大,车辆并道等原因,可能出现道路通行缓慢。

随着近年来“皖南川藏线”旅游线路的兴起,节假日交通流量增加明显,交通拥堵情况凸显。

提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非机动车和步行出行,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

(3)易拥堵收费站:郎溪十字铺收费站、宣城东收费站、宣城西收费站、宣城北收费站。

提示:服从收费站管理人员的指挥,不要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二)交通分流线路

1、G50沪渝高速-宣城往湖州方向

因交通拥堵或雨雾天气等原因,造成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时,具体绕行线路如下:

①宣城西道口→出站左转进宝城路→水阳江大道→鳌峰东路→瑞草魁街→阳德路→G318国道至广德湖州方向;

②宣城东道口→出站左转进陵阳路→鳌峰东路→瑞草魁街→阳德路→G318国道至广德湖州方向;

③十字铺南道口返回十字镇,在红绿灯路口右转经G318国道往广德湖州方向;

④广德道口直行→沿光藻路右转→太极大道右转→G235国道往广德湖州方向;

⑤广德东道口右转→太极大道右转→G235国道往广德湖州方向。

2、G50沪渝高速-宣城芜湖方向

因交通拥堵或雨雾天气等原因,造成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时,具体绕行线路如下:

①宣城西道口出站左转→宝城路→左转鸿越大道→G329至宣城芜湖方向;

②宣城东道口→出站左转进陵阳路,穿过立交桥左转进入鳌峰东路→水阳江大道→梅溪路→G329国道至宣城芜湖方向;

③十字铺北道口返回十字镇,在红绿灯路口左转经G318国道往宣城芜湖方向;

④广德道口左转→沿横山路向北→太极大道→左转至G318国道往宣城芜湖方向;

⑤广德东道口右转→太极大道右转→G318国道往宣城芜湖方向。

二、出行安全提示

1、“皖南川藏线”多为临崖临水、弯道陡坡,驾车时切记控制车速、减速慢行、鸣笛示意对向车辆,安全会车。因景区内无加油站,建议出行前将油箱加满。皖南川藏线作为开放式景点,沿途缺少充电桩,纯电动车禁止驶入。

2、出行前请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等方式掌握路况、天气情况,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

3、驾车出游时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交警、工作人员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4、驾车出行,安全记心头。第一莫要超速行,第二酒后莫开车。疲劳驾驶危害大,超员载客隐患多。转弯坡道莫超车,交叉路口莫抢行。临水临崖路危险,低速慢行靠里走。雨雾天气莫赶路,安全停车静等候。

5、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1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