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深化“六谋” 强化项目用地保障

发布时间:2021-10-19 16:14 来源:用途管制科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省自然资源厅工作部署,认真研学省厅土地要素保障政策宣讲有关精神,妥善处理保护耕地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关系,有效化解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从用地政策、空间规划、计划指标、盘活存量、土地征收、用地报批等六个方面提前谋划,精准及时、依法高效保障项目用地。

谋“政策”。研究新《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强化政策引领,将用地政策落实贯穿在项目建设全过程。

谋“规划”。梳理全市项目用地布局与规模,统筹编制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村庄规划等。国土空间规划尚未批准前,继续执行经依法批准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

谋“指标”。分类保障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重大项目直接配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未纳入重大项目清单的计划配置与存量土地处置相挂钩;鼓励使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对增减挂钩计划管理实行应保尽保;省市县三级联动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加大土地开发复垦整理工作力度,切实提高耕地占补平衡保障能力。

谋“存量”。加快推进腾笼换鸟、空间换地和扶优汰劣新机制,盘活存量、挖掘潜力,转变土地利用管理模式,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及投入产出效益。

谋“征收”。按照土地征收六项程序要求实施,关键把握建设项目用地是否符合土地征收公共利益需要,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谋“报批”。各级发改、财政、自然资源、交通、水利、人社、林业等部门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建设用地报批工作。平稳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充分释放政策改革红利,实现了报件受理到完成审批平均20个工作日,重点保障了“一地六县”合作区、科大重工、永茂泰汽车零部件等重点项目顺利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