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三大机制聚焦常治水长清

发布时间:2021-10-20 08:21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建立预警联动机制。建立重点断面环境监测预警联动工作机制,启动建设南漪湖地区水环境空天地一体化监管平台,增设5个预警自动监测站点,适时监控湖区及主要入湖河流水环境质量和流域生态状况,及时通报到流域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为科学精准整治提供数据支撑。

建立部门联控机制。建立水质联合防控工作机制,市水利和生态环境部门加强联动、密切沟通,充分利用我市雨水丰沛的有利条件,科学调度马山埠节制闸,采取拦洪及分洪措施,保持南姥咀在一定水位,既保障南漪湖蓄水量,又加大了湖区水体交换量,极大改善了南漪湖水生态环境。

建立调查评估机制。充分借鉴太湖、滇池、巢湖等治理经验,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开展南漪湖流域污染溯源调查及综合整治方案编制工作,对南漪湖开展生态环境安全调查评估,从规划引领、综合整治、生态修复、完善机制等方面,持续推进南漪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南漪湖断面水质优良且持续向好,主要污染因子总磷浓度月均值控制在0.04毫克每升以内,较上年同期下降50%;主要入湖河流新老郎川河、双桥河等水质总磷浓度均值为0.095毫克每升,较上年同期下降25%,湖心断面水质总磷浓度始终保持在国家地表水三类标准。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综合整治阶段性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