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三加强三筑牢,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0 16:02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不动产登记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窗口,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事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长期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常性分析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坚决反对庸政、懒政、怠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筑牢廉政防线。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形成以制度规范管理,以管理促成效的长效机制。先后制定了《工作纪律制度》、《便民服务监督制度》、《岗位职责》、《考勤制度》等30余项管理制度并汇编成册。全面梳理排查各岗位廉政风险点,形成岗位廉政风险点清单。实行上下班打卡制度,建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抽查小组,对到岗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出勤情况每月通报。建立延时服务机制,对当天已取号的服务对象,均要求做到当日取号,当日受理。

二是加强思想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经常性组织召开集体警示教育大会,加强工作人员思想教育,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增强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定期通报其他地区不动产登记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促进工作人员廉洁履职,要求全体人员引以为戒,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加快费”“好处费”等此类违规事件在我市发生。

三是加强外部监督,构筑全方位多层次监督体系。聘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纪委、银行、工业企业等行业代表共22人作为中心的义务行风监督人员,对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履行职责、遵守纪律、服务态度、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将单一的内部监督拓展为全方位多层次监督。定期召开开发企业、服务对象座谈会,设置意见箱、意见簿等方式,全方位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服务、提质增效,设立“好差评”评价系统,建立窗口服务“好差评”评价制度,强化外部监督机制。同时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持续压缩办理时间,在15类登记事项中,对涉及企业及办事群众的9类高频登记事项,办理时间由法定30个工作日提速为即时办结;抵押权登记、换补发登记办理时间由法定30个工作日提速至1个工作日办结,提速率达99%,将各类业务的办事时间对外公告,全面接受群众的监督,让不动产登记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