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党校聚力打造“三个一批”工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17:00 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市县党校一体化建设,市委党校聚力打造“三个一批”工程,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加快推进“全国有特色、全省创一流”党校建设步伐。

培养并认定一批系统名师。在全市党校系统印发《宣城市党校系统教学名师评选认定办法(试行)》,明确名师培养目标、评选原则、评选条件等。近年来,全市党校系统落实中青年教师中长期培养行动计划,建立了一年一张培养清单,一人一套培养措施,构建“发扬一个传帮带优良传统,实施引才、名师两项工程,完善轮训、调研、实践锻炼三项机制,推动政治素质、党性修养、业务能力、教研业绩四个提升”的“名师”培养模式。完善了激励约束机制,逐步建立了教师政治表现、定期考核测评与教研实绩衔接印证的考核评价体系。广泛开展“比党性、比质量、比水平、比成果、比贡献”“五比”活动,连续3年评选年度优秀教师,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通过系列举措,一批优秀市县党校教师脱颖而出,具备系统名师条件,在全省党校系统享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其中,3名教师走上省级机关讲台,6名教师在全省党校教学比赛获二等奖以上奖项,1名教师获评正高级职称,1名教师被评为全市先进工作者。随着市县党校一体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和名师工程的有序推进,实现了优质师资在全市党校系统的有效覆盖,有力提升了市县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打造并认定一批系统名课。制定《宣城市党校系统名课认定办法(试行)》,确定名课认定原则、标准、支持方式等,充分调动市县党校打磨精品课的积极性、创造性。近年来,全市党校系统一体推进学科共建,以跨地域学科组为纽带,深化“用学术讲政治”的教学改革。市委党校率先出台了《主体班次专题管理办法》,实行新专题教学指导委员会一票否决制严格把关,各县市党校跟进推行教学末位淘汰制,严把教学质量关。以市县党校教师为主体,组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学、党史党建(新四军铁军精神研究)三个学科组,开展50余项教研咨一体化学科建设活动,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不断开发更新专题,成为省市教学比赛和精品课打磨的中坚力量。全市党校系统在省级教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6个,二等奖2个,获评精品课4门。案例课程《解读时代楷模李夏》和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博弈论视角下的中美贸易摩擦》历史性地进入省委党校主体班课堂。系统名课工程将“用学术讲政治”的理念嵌入党校系统课程打磨的基因,推动名课在全市党校系统形成规模效应,有力推动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设置并认定一批系统现场教学基地。谋划出台党校系统现场教学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确定教学基地认定标准,推动现有教学点进行全面升级,推动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整合。近年来,我市坚持市县工作一盘棋、市县干部教育一体化,依托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王稼祥故居等红色革命历史资源,依托绩溪国家级生态文化保护区、泾县宣纸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资源,依托宁国、广德县域经济发展经验,依托旌德全国第一批“两山”理论创新实践基地、绩溪全国第一批生态文明示范县等生态资源,依托广德“603探空火箭发祥地”基地和英烈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教育资源,打造了以红色基因、古色传承、金色活力、绿色生机、蓝色动脉等为特点的“五色”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通过着力打造“五色”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构成了鲜明的文化特色和教育价值,推动了现场教学基地提质升级,逐步形成品牌放大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