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招商合作中心“三步棋”推动我市产业结构升级

发布时间:2021-12-02 14:44 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市招商合作中心围绕“双招双引”战略部署,聚焦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2+8”产业主导方向,成立10个市直产业链招商组,推进产业精准招商,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主导产业“求准”。构建领导挂帅顶格推进、上下联动、平台承载、专业招引智库辅助、项目引领要素保障的“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围绕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新兴产业链的薄弱环节和传统优势产业链的核心环节,重点招引一批产业链标杆性企业和靶向优质企业。 

围绕产业方向“求全”。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壮大产业的有效手段,努力在补链、延链、强链、融链上作文章。坚持“大项目—产业链—产业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模式,重点引进一批央企、外企、民企和“专、精、特、新”项目,加快推动产业上下游配套、全产业链协同。 

围绕集群发展“求强”。各县市区合理规划产业发展方向,有目标、有重点地开展招商引资,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凸显的产业集群。瞄准龙头企业,突出招大引强。立足龙头企业产业关联度高、聚集效应强的优势,紧盯国际国内500强、行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精准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