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2 08:1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市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

分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客观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工作成绩,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任务,描绘了现代化美好宣城新蓝图,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格外振奋。尤其是报告中所提的‘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夯实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产业支撑’,作为一名企业家,我非常赞同。”来自工商联界别的乐书成委员表示,如今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都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引领,而要实现长足发展,归根结底需要人才。他建议,要出台具体细则对接好相关人才政策的落地落实,提高技能型和紧缺型人才社会地位。同时,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落实“放管服”,着力改善企业发展环境,为留住人才构建良好的政策环境、民生环境和生活环境,为全市制造业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自民盟、民建界别的巫方才委员同样关注人才短缺的问题,他建议,要加强与合工大宣城校区深层次沟通,开展全方位合作,积极探索出台“政聘企用”等政策,推进合工大智力、人才优势与宣城资源优势、发展需求高效互动,为宣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振奋、鼓舞、期待”,成为委员们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出现的高频热词。委员们立足实际,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建成运行市厨余垃圾处置场,实施城市污泥处置项目’,这对强化城市精细管理和‘双招双引’提供有力保障,对合理利用资源,减少环境二次污染具有重要意义。”来自经济企业界别的喻国强委员建议,要加大投入,建设规模化、专业化的污泥处置项目,形成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污泥综合处理体系。

来自文化艺术界别的江俊委员对报告中提出的“提升宣文化影响力”这部分内容特别关注。在他看来,宣城的文化底蕴丰富,红色文化、诗歌文化、历史文化等都需要深入挖掘,积极整合,打造出属于宣城的精品文化。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报告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精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中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