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四项攻坚”行动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22-01-13 08:43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旌德县将坚定不移将工业富县摆在首位,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要素保障、营商环境“四项攻坚”,全力促转型、抓培育、壮集群、强平台,不断夯实经济发展的产业根基。

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聚焦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支持领域,谋划一批城市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项目,对已谋划的总投资近200亿元、年度投资20亿元的86个项目加快推进。通过加大项目的谋划、储备和论证工作,不断提高项目成熟度,争取中央、省级项目不少于35个,争取各类资金不少于2亿元。加快项目进度,落实“四督四保”机制。对列入县重点的社会投资类项目专班推进,确保飞翔电器电机铁芯、金义得机床铸件等项目全面完成;保障示范幼儿园、粮食应急物资储备库等一批政府投资类项目顺利推进;力促国有公司的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少于26亿元。

顶格推进双招双引。以招商增后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重点推进无菌医用耗材研发生产、工控触控一体化等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20个,到位资金不少于45亿元。以人才增活力,实行“引才引心”服务改革,全方位为引进人才提供良好环境,力争全年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30人以上;继续实施“农村能人”回归计划和本土人才培养计划,大力招引青年才俊回乡创业。以合作增效益,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绿色食品、大健康项目,积极承接沪苏浙和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着力建链、强链。加快国控集团组建,推进国企混改经营,加速国企市场化进程,推动国企做实做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支持开发区扩区建设,持续完善路网、管网、能源等基础设施;开展“亩均工业效益评价”改革,力争开发区新增规上工业企业6家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35%、20%、30%,开发区考评进入全省前90名。加快通用机场建设,推动扬绩高速连接线开工建设,谋划建设旌绩高速,力争梓山路二期开工建设,改造提升国省干线公路不少于10公里,完成乡级道路提质升级不少于30公里。加快“标准地”改革,清理盘活闲置土地300亩以上,确保优质项目高效落地。引导金融资源更多投向实体经济,新增担保贷款6.4亿元以上,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大产学研融合,加快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科研成果本地转化。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旌牌管家”政务服务改革,探索建立“星级服务”旌德标准,大力实施规上企业共享档案、招商企业绿色通道、小微企业升级服务、工业富县惠企便企“四项行动”,加速推动审批服务事项快办、简办、网办、代办,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加大主导产业扶持力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减税降费与财政、金融、产业、就业等优惠政策集成,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效应。推进万方日用品上市,推动黄山胶囊、飞翔电器等企业通过高新企业认定,助力菁科生物、金易智能等企业申报高新企业,力争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3家以上、培育“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4家以上。(金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