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加强“双节”监管 净化消费市场

发布时间:2022-01-14 08:11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障节日消费安全,绩溪县按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开展“双节”打假专项行动,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找准“时间点”,注重宣传发动引导。节前消费进入高峰期,为引导群众科学合理消费,防范虚假宣传和制假售假行为,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平台、巡查宣传等方式,不间断发布节日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增强辨别能力,提高防范意识,树立安全、理性的消费观念,谨防虚假骗人促销陷阱,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安全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明确“关键点”,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围绕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烟酒、食品饮料及保健食品、日化用品等商品,对辖区内便利店、农村食杂店等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验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是否销售过期及劣质食品,从严查处销售假冒、"傍名牌"等侵权商品违法行为。

抓牢“着力点”,强化投诉处置及应急值守。充分运用12315热线电话主渠道作用,及时受理并依法处理“双节”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落实应急值班制度,根据节日监管需求及时调整应急值班工作方向,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节日期间突发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开展“双节”打假专项行动以来,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00余户,发布消费提示300余条,检查发现违法线索15处,立案查处6起。下一步,将持续加大专项行动力度,切实净化辖区消费市场,营造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