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降温!降雪!宣城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2-01-26 09:01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5日

宣城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月底前我市持续连阴雨雪天气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月底前我市持续雨雪天气。预计27日夜里起我市自北向南逐渐由雨转雪,过程降雪量较大,部分地区有暴雪,最大积雪深度可达10~20厘米,局部超过25厘米。26日开始我市气温逐渐下降,31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8~-6℃。

  具体预报如下:

  1月26日中雨,4~6℃,

  1月27日中雨转雨夹雪,4~6℃,

  1月28日大到暴雪, 1~3℃,

  1月29日北部大雪,南部暴雪,0~2℃,

  1月30日中雪,部分地区大雪,-2~1℃,

  1月31日小雪转阴,-8~1℃,

  2月1日阴到多云,-4~2℃。

  防御建议:  

  1.此次连阴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雨雪量大,29日起将出现道路结冰,且后期气温持续偏低,积雪不易消融。雨雪冰冻对春运交通、能源保供将产生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2. 此次降雪强度大、积雪较深,且以湿雪为主,雪压较大。需防范积雪对临时构筑物、设施农业、城乡危旧房、林业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加固、清雪、融雪工作。

  3.此次降雪过程温度下降明显,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防范湿冷天气可能引发的感冒、呼吸系统疾病等,做好防控工作。

未来10天

我省多雨雪的天气

今天(25日)

我省大部分地区

以降水天气为主

从26日开始一直到29日

我省自北向南

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

局部地区将出现今年首场暴雪


安徽具体预报如下

  25日,全省阴天,沿淮淮河以南有小到中雨,其中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26日,全省阴天。淮北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别山区有中等雨夹雪或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27日,淮北地区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江淮之间有中雨转中等雨夹雪或中到大雪,其中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暴雪;沿江江南中雨或中等雨夹雪。

  28日,淮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江淮之间和沿江江南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江南南部有中雨或雨夹雪。同时,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局部有冻雨。

  29日,淮北地区小雪;江淮之间北部有小到中雪;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30日,江北阴天转多云;江南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31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2月1-2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

  暴雪冰冻来袭,小伙伴们千万注意防寒保暖!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