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何淳宽调研宣城综合保税区建设和外贸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7 08:01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5日上午,市长何淳宽在市区调研宣城综合保税区建设和外贸企业发展情况。副市长王普,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何淳宽一行首先来到安徽众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自营进出口业务的国际贸易公司,同时也是具备为我市进出口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调研中何淳宽仔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及市直有关部门对平台建设、企业孵化、跨境电商等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充分发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何淳宽指出,要立足宣城本地企业,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做大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形成集聚效应,推动宣城外向型经济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在巷口桥铁路货运站,何淳宽实地察看了宣城——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班列运行情况,该班列于3月22日试运行,目前累计开行9列,出运集装箱货物800标箱,节约物流费用近100万元。现场,何淳宽对照工程方案图仔细听取了巷口桥铁路物流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推进规划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在宣城综合保税区项目现场,何淳宽结合用地规划图实地察看综保区整体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配套设施及下一步安排。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和项目公司负责人紧密结合综保区发展实际,从强化项目建设、深化政策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何淳宽对综保区建设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宣城综合保税区的建设,是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宣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必将为我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辟重要通道,为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搭建重要平台。

何淳宽强调,要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制度落到实处,综合运用好各类园区平台,更好地释放综保区发展动力活力。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超前谋划,精准科学制定相关发展规划,合理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壮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强化政策支持,明确财税机制,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招商引资,围绕“一区一园”谋划招商方案,利用多种渠道、资源开展招商工作,为项目后期运营提供支撑。相关部门要围绕综保区建设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指导、支持和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