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两项双碳成果亮相第二届空间信息智慧应用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峰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08:1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由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等相关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空间信息智慧应用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峰会”在线上举办,绩溪县使用卫星遥感+激光雷达技术进行“碳汇本底计量”、建立“实景三维森林”两项成果在会上发布,系县级全国首例。该县碳储量由2019年的417.26万吨增加到2021年的472.49万吨,年均增汇27.62万吨,碳储量年增长6.62%。


摸清碳汇本底。与箩筐遥感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依托多源数据、优势技术,构建起“时空+双碳”自然资源监测与碳汇核算服务模式。通过核算体系快速精准摸清碳汇本底,绩溪县森林覆盖率达78.35%,拥有稳定森林面积8.87万公顷,全县平均单位碳储量由2019年的54.45吨碳/公顷增加到2021年的61.65吨碳/公顷,每公顷增加碳储量7.2吨,每公顷年均碳增量3.6吨。 

完善监测体系。建立基于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的陆地生态与碳汇监测体系。以国土调查、遥感监测基础数据服务和实时遥感处理技术、遥感解译AI算法为基底,重点融合激光雷达数据(LiDAR),提供实景三维自然资源全息时空、自然生态体系碳汇动态监测、林业碳汇遥感智能核算计量、耕地保护遥感AI监测等服务。

升级管理维度。与箩筐遥感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实景三维森林”,通过卫星遥感与激光雷达(LiDAR)数据,全景式真实展现自然资源在地理空间的分布,实现山、林要素的三维空间一体化,以科技助力森林防火、湿地保护、动植物保护等森林资源的管理。1-3月,已办理占用林地案件17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2起,罚款金额146.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