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4+3+3”工作法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2-05-12 08:09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我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以“4+3+3”工作法为抓手,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升级版。

“4”个报告。对三个空气子站周边污染源开展全方位溯源,摸清污染源底数和生成潜势,形成3个溯源报告,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为下一步管控提供明确方向。制作大气污染防治宣讲PPT报告,广泛开展宣讲,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3”套运行模式。一是环长制网格化运行模式。建立网格员花名册,开展网格巡查,针对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调查处理和整改消除,对网格监管不力的网格员实施淘汰奖惩机制。二是重点工业企业减排运行模式。以宣城高新区为重心,辐射周边区域,以石化、化工、涂装、医药、包装印刷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突出问题排查治理。三是面源污染控制运行模式。交运、商务、城管、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多措并举防治大气污染,持续对各类涉气污染源进行巡查、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地生效。

“3”项调度机制。一是在线保障机制。通过企业在线监测平台,发现异常数据时,及时赶赴现场,查找原因,督促整改。二是实时响应机制。通过“大气污染防治群”、“激光雷达核查群”等工作群进行实时调度,相关部门对照各自职责,主动认领,及时赶赴现场督促整改和销号。三是限时通报机制。每日汇总交办巡查发现的问题,每周对未结案的问题进行通报,每半月召开一次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以此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