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开设“市说星语”夜学讲坛——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为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12 11:5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动机关干部加强中外经典学习鉴赏传承、政治理论学懂弄通做实、部门业务钻研交流分享、重点工作守正创新争优,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提升市场监管工作质效,市市场监管局决定从5月份开始开设“市说星语”夜学讲坛,原则上每个月举办两期。活动主要以在内部开展“你听我讲、你讲我评”工作交流分享为主,适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政治理论、时政报告、政策解读和业务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5月11日晚上,第一期“市说星语”夜学讲坛正式开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以《机关干部的知行合一》为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局领导金小腊、徐明、王智、夏明华和局机关、局属单位部分干部职工按照自愿原则参加夜学讲坛活动。

高真理从七个方面给大家就《机关干部的知行合一》作了深入交流分享。一是练内功:跟着中外经典学写作;二是练技功:跟着各级公文学写作;三是练巧功:跟着领导讲话学写作;四是练硬功:跟着部门业务学写作;是练政功:跟着党报党刊学写作;六是练常功:跟着日常工作生活学写作;七是练心功:跟着哲学学写作。

在交流中,高真理指出,公文写作是机关干部的一项基本业务技能,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机关干部综合素质最直观最集中最全方位的体现。公文写作表面上看是文字文章能力的体现,本质上是文化素养、政策理论水平、部门业务素质、思维思考能力、工作态度标准、责任作风要求、发展成长潜力等方面的综合反映。他要求大家要注重文化经典阅读,做到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注重政治政策学习,做到始终政治上清醒工作上高站位;要强化部门业务钻研,做到业务知识上是活字典,工作情况上是百事通;要养成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做到执行有力、反馈及时,事不过夜案无积文;要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避免过得去、追求过得硬;要有意在工作中历练成长,做到善于学习借鉴、总结提炼、分析研判、思考创新、把握规律、注意方法、用功用心。

最后,高真理与机关干部提出期望共勉——希望全局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局的有力指导下,共同努力,争做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有追求、有贡献的市场监管人;打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形象尚品、业绩一流的市场监管队伍,更好地实现“两个融入”(把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更好地融入地方干部队伍、把市场监管业务更好地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两个转变”(传统市场监管向创优一流营商环境转变、全领(市)域全方位监管向以市本级为主县市区指导督查统筹结合转变),守牢疫情防控和“四大安全”的底线,拉高创优营商环境的高线,以市场监管工作的高质量服务宣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