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三个第一时间”扎实开展储备土地管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6:15 来源:收储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围绕“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紧跟宣城市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做好土地资源要素保障,2022年4月,宣城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集中开展储备土地管护行动。针对宣城市本级储备地块位置分散、周边复杂、管护难度大等情况,宣城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多措并举,采取“第一时间”工作法,积极排除安全隐患,防止侵害储备土地权利行为的发生。

第一时间厘清家

对新增入库储备地块的四至、现状进行逐一梳理,第一时间更新和完善在库储备土地台账信息。对暂不具备条件建设围挡进行管护的储备地块,通过委托中介单位测绘放样,设立界址桩、标识牌等,做到底数清楚,责任明确,应管尽管。

第一时间管护到位

通过安排专人开展日常巡查、运用卫星影像图比对、采用无人机全景航拍等方式,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储备地块现状,总结亟需整改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建立问题和措施台账,通过张贴通告、协调相关部门联动整治等方式,采取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4月份,共开展储备土地集中管护巡查22宗次,针对发现的储备土地上私自倾倒建筑垃圾、种植蔬菜、破坏围挡等5项重点问题,均及时完成处置。

第一时间防控到位

积极落实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安全生产、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等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4宗临时利用的储备地块开展防护检查,要求临时用地单位做到地块内环境整洁美观、扬尘防控措施到位、公益广告设置符合要求等,并对储备地块内的临时建筑物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集中管护行动期间,宣城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还主动组织工作人员到储备地块所在社区协调对接,开展宣传活动,公布举报电话,实施群众性管护。

接下来,宣城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将积极探索采用委托管护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保障城市建设土地资源供给。守初心、担使命,以责任落实推动市本级储备土地管护好、利用好,奋力服务全市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以智能、文明、开放、生态的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