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3 16:16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民法典知识,5月13日上午,市供销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专题活动。

此次会议共分两项议程。一是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市供销社监事会副主任、支部书记何宁安从《民法典》的立法经过、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全面学习贯彻《民法典》的要求五个方面系统的带大家学习了《民法典》相关知识。二是开展《民法典》知识测试。此次测试的内容主要是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应知应会的民法典知识,通过以考代练、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何宁安强调,《民法典》内容涵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每一个人的权利息息相关,要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解读和普及力度,让民法典深入人心,在全市系统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他要求,一是“关键少数”带头学,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民法典、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运用民法典。二是丰富宣传教育形式,通过灵活多样的手段不断创新宣传教育的理念、载体、方式方法,使民法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将学习民法典与开展业务工作相结合,加强学法用法,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提升学法用法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