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部署开展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1:3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有效化解,提高救助经办服务质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2021年以来社会救助领域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件件复核,依法依规回应相关诉求,用足用好社会救助政策,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做到生活困难的救助帮扶到位、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同时,对困难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梳理制定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实行逐条对账销号,更加精准落实各项救助帮扶措施,帮助困难群众实现脱困解困,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化解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着力在预防、排查、化解上整体发力,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以优良作风推动落实基本民生保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排查整治带来的成效和变化,努力实现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量明显下降,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潘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