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加减乘除”法完成2022年学前教育资助既定目标

发布时间:2022-05-20 08:10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解决贫困幼儿家庭实际困难,宣州区坚持多措并举,精准落实民生实事政策,确保“应助尽助”。截至5月,宣州区春季学期资助幼儿366人,发放资助资金21.96万元,现已通过一卡通系统和银行卡发放成功。

聚焦温暖资助,在覆盖范围上做“加法”。建立部门联动、系统对接、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整合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数据资源,将全国幼儿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安徽省建档立卡资助管理系统等系统中幼儿信息与民政、乡村振兴、残联等部门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人口等信息及时比对,确保了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幼儿、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幼儿、孤残幼儿、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幼儿及残疾人子女等幼儿信息全部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数据库,做到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全覆盖。

聚焦高效资助,在压缩时限上做“减法”。为探索解决资助对象不够精准、审核审批周期长等问题,宣州区教体局等部门联合出台《宣州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简化幼儿资助申请办理流程。原建档立卡幼儿免去申请、评议、审核、公示等环节,由区教体局根据两个系统比对数据直接确定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资助对象,直接进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根据认定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流程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区教体局资助中心进行审批和资金拨付。资助资金由区教体局直接打入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家长账户上,确保及时将补助金发放到位。

聚焦智慧资助,在资助效能上做“乘法”。该区全面做好资助系统应用培训工作,各幼儿园的“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管理系统”提前启动,确保了所有幼儿园包括民办幼儿园全面应用;所有受助幼儿数据及时准确上传,资助资金到位情况及时填报,确保了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两个系统推送的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孤残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名单,逐一复核排查,确保了受助对象的应助尽助。

聚焦精准资助,在动态管理上做“除法”。宣州区深入开展教育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建立教育扶贫信访快速响应机制,明确专人负责信访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的快速响应机制,提高群众诉求的回应效率;加大排查力度,要求开学前各幼儿园组织教师入户排查复核;除了做好应助尽助工作以外,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坚决剔除,确保了幼儿资助工作的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