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医保局“三力”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效能

发布时间:2022-06-21 15:32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医保局不断加强基金监管工作,扎牢医保基金监管制度笼子,守护人民群众“看病钱”、“保命钱”。

常态监管用力。做到日常稽核、自查自纠和抽查复查“三个全覆盖”,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保经办机构自查自纠工作,针对专项内容进行梳理自身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逐一销号整改。认真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纵深推进“三假”专项整治行动,6月8日至15日,在全市范围内对10家基因检测和血液透析医疗机构开展检查。

专业监管发力。成立宣城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发挥专职机构效用。加强全市基金监管专职机构和专业执法队伍建设,组织医保系统2022年度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全市来自医保系统的27名党员干部参加并通过考试;在市局开设“医保讲堂”2次,开展基金监管业务培训,提升监管能力,规范基金监管行为。

创新监管助力。积极推进对“两定”机构智能监管系统建设,构建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精准智能监管,已完成全市医疗机构接口对接工作,预计6月底正式上线运行。建立医保信用评价机制,对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开展信用评价,2022年1-6月,开展行政监督检查1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