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农村“兵支书”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在泾县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22 10:4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提高“兵支书”履职能力,6月20日,全省农村“兵支书”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在宣城市泾县开班,本次培训由省委组织部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南片区8个市70多名优秀“兵支书”代表及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宣城市政府副市长王会杰代表宣城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取得成效,他指出,“兵支书”经过部队大熔炉的历练,讲党性、顾大局,组织纪律性、工作执行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是基层工作的佼佼者,具有丰富的基层经验和独到的专业眼光;希望他们继续传承“兵”的情怀,激发“兵”的斗志,锤炼“兵”的本领,彰显“兵”的价值,在乡村治理建设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村民实现共同致富。

孙邦平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组织“兵支书”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完善“兵支书”教育培训机制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基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兵支书”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治素质、带富技能和基层治理本领,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基层退役军人,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赢得社会尊重,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基层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同级组织部门的对接联系,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为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此次培训为期4天,开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如何当好村(社区)党组书记》等6个专题课程,开展“开门一件事”分组研讨,并安排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接受了党性教育和红色教育,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军人誓词,各地“兵支书”代表交流了各自在基层社会治理、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体会。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达到了全面提升能力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