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四个一直”打好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5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升一直在路上。连续8年组织开展“机关集中学法月”学法、考法、讲法、述法、送法等系列活动,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围绕清单学法用法。完成全市16256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网上集中法律测试活动,参考率100%,合格率100%。

法治助企普法宣传一直在行动。联合经信局、工商联、市律师协会等部门组织开展新春访企、送法暖民企系列主题活动,全市51家律师事务所、48家机关单位开展“我为企业送典礼”普法宣传263场次,为企业开展法治问需、以案回访、以案释法136件次,发放涉企法律宣传资料1万余份,为企业经管人员、职工开展个案咨询106件次。

突出重“典”引领学法用法示范一直在持续。“典”为媒,通过“典”亮机关,助力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升;“典”亮乡村,助力法治乡村强基固本;“典”亮校园,助力青少年读好第一本法律百科书;“典”亮企业,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典”亮网络,助力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5月份以来,全市共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6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制作发布普法电视节目10场次,解答法律咨询3万余人次,受众10余万人次。

紧抓普法重点广扩普法受众一直在创新。借助开学季、毕业季、放假季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成人礼”“放假前最后一节法治课”等活动,紧抓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借助4.15、6.26等特殊“法的节日”开展相关专题法律宣传,突出主题、明确受众、强化实效。宁国的“法治旅游地图”以法治文化案例考题的形式出现在2022年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道德与法治》试卷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