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首批森林碳汇授信贷款落户宁国

发布时间:2022-06-30 08:36 来源:市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8日上午,宁国市森林碳汇授信贷款签约仪式在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举行,建设银行宁国市支行分别与宁国市明春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国市竹海家庭农场、宁国市山北农场签订森林碳汇授信贷款合同。据悉,这是我省首批森林碳汇授信贷款。探索碳汇储量计量。本次签约为全市首次探索森林碳汇储量计量,计量面积为139.46公顷,碳储量33490.5吨二氧化碳当量。该评估是在外业调查的基础上,由第三方通过碳汇方法学测算计量。拓展绿色授信产品。本次签约的贷款产品是安徽省建设银行与安徽省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的“皖农·云担通”贷款属于“绿水青山贷”产品,主要用于支持用材林、竹林具备碳汇功能的多林种后续经营,按照50元/吨价格计算,本次将给予3家经营主体碳储量价值全额授信,共计贷款167.5万元。拓宽林企服务渠道。通过林业主管部门与银行金融部门无缝对接,采取的森林碳汇授信模式,对拥有林木资源的林业企业、大户均具有广泛适用性。此举将有效促进森林“碳库”向“钱库”转变,对我省林业发展具有很强的可复制可推广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