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2-06-30 08:16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作为全区社会保障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保障民生福祉“安全网”“稳定器”的作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助推器” 的作用,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实现、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应保尽保,不断拓宽社会保险参保覆盖面。全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5万人、46.5万人、4.86万人和4.45万人。上半年,累计发放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各项待遇24万人次,约4.68亿元,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73万人次,约1.05亿元,发放失业保险待遇2684人次,发放金额357万元,发放工伤保险待遇307人次,约700万元。

服务发展,灵活用好社会保险政策补给包。一返: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持续加大稳岗扩岗支持力度,切实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职能,上半年已为2427户“免报直发”企业发放稳岗返还1004.56万元,为8户自主申报企业发放45.64万元;二缓: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障单位缴费部分,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底,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3年6月底。截至目前,分别缓征养老保险8户、305人、34万元,缓征失业保险8户、305人、0.39万元,缓征工伤保险8户305人0.62万元;三补:积极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发放1908人补助资金586.42万元,支付被征地农民养老生活补助费2661人268.46万元,支付被征地农民参加职保政府缴费补贴131人105.60万元;四减:减征失业保险2986户、4.5万人、1080万元。

服务民生,加大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以人社领域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我区人社领域“全业务用卡”,逐步拓展跨部门“一卡通”应用,截至目前,全区社会保障卡持卡63.26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