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召开城东社区联点共建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8:10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城东社区联点共建暨文明创建工作,2022年6月29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召开济川街道办事处城东社区联点共建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华,受何淳宽市长的委托到会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陈玉红在会上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指导。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德福主持,各联点共建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济川办事处、城东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联点共建”活动的通知》(宣文明[2022]8号)。城东社区党委书记杨勇汇报了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下半年文明创建工作安排,创建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共建单位的建议,通报了联点共建单位经费使用情况。各联点共建单位和济川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简要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文明创建联点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联点共建和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郑华就扎实做好2022年下半年和今后一个阶段的联点共建和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出,近几年来,各联点共建单位围绕目标,协调配合,履职尽责,服从调度,用情用心用力、各扬其长,各展其华,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支持社区搞好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文明创建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瓶颈问题,需要我们下大气力解决,创建工作任重道远。 

郑华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委部署,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形势新要求,担当尽责,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提升“联点共建”的实效性,力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品质迈进。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文明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宣文明委【2022】8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把文明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出特色,打造亮点。二要进一步提高对联点共建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联点共建助建、援建和共建的机制优势,形成合力抓创建。三要对标对表,熟知考核标准,找准弱项补短板,突出重点抓创建。常态开展网格巡查,积极参与网格治理,定期开展干部入户。四要结合单位职能,发挥各自优势搞创建。要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要加大资金帮扶力度,努力解决社区难题,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使创建水平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充分体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 

陈玉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城东社区文明创建和联点共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要求联点共建单位和社区继续发挥好我市联点共建机制的作用,要根据考核标准、考核要求调整变化的新情况,做到“三个注重”,即更加注重创建品质和内涵,更加注重强化创建存在的薄弱环节,更加注重人民生活品质的提升。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引导和组织广大居民参与创建,共建共享,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参与度,形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强调社区要常态化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各共建单位积极参与,不断提高城东社区“三治”水平,在城区的社区中,树标杆,作表率。(张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