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嗨游宣城”持续发力 “免减惠补”助力复苏

发布时间:2022-08-03 17:23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自7月1日我市开展“嗨游宣城”活动以来,我市文旅市场持续火热,体现了“安徽人游安徽”的政策落地见效。7月1日-31日,全市接待游客约385.48万人次,同比增长57.29%,与2019年相比增长9.2%;全市旅游收入约35.27亿元,同比增长44.56%,与2019年相比增长4.17%。全市所有景区总计免除门票993万余元,针对长三角地区游客减半金额为125万余元,补贴金额为10.7万元。

政府主导精准施策。市文旅局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宣城市文旅行业复苏行动——“嗨游宣城”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宣城市过夜旅游团队住宿消费补助活动方案的补充通知》等系列文件,针对全市旅游市场做“免、减、惠、补”等系列奖补激励。人民网、新华社、央广网、安徽日报、宣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嗨游宣城”活动进行报道,市文旅局也通过“诗意宣城”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此项活动。矩阵式宣传模式让此次“嗨游宣城”活动广获成功,深入人心。

清凉漂流泛起浪花。受炎热天气影响,景区水上活动成为游客新宠,水上漂流、水上观光成为游客游玩的主流。广德市笄山竹海景区入选第一批“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绩溪县家朋乡、郎溪县大佛山养心谷景区入选第二批“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嗨游宣城”活动开展以来,宣城多地推出系列清凉漂流路线,泾县月亮湾、宁国真也天境、广德好望角欢乐水世界等网红打卡点备受游客欢迎。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我市景区景点主要分布在乡村,乡村旅游发展资源充足。泾县马头村马头老街、宁国市西村摄影艺术乡村等8个示范点入选全省“百佳乡村旅游示范点”。绩溪县上庄镇上庄村、泾县桃花潭镇龙潭村、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千秋村、旌德县蔡家桥镇高溪村、广德市卢村乡笄山村5村成功入选省“特色美食村”。“挑战川藏线 畅游大皖南”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夜间经济如火如荼。嗨游宣城期间,我市水东镇举办了“皖美消费·夜嗨古镇”活动,活动分为“游”·漫步艺术乡村、“逛”·邂逅非遗文化、“品”·悦享宣州味道、“赏”·沉浸古镇夜色四个部分。据统计,水东推出地方代表美食20种,改扩建百年老店3家,拉动文旅消费700万元以上。夜嗨水东活动当天接待游客2.25万人,参与商户162家,后备箱及地摊主约260余家,发放惠民消费券10万元,拉动文旅消费约28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