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四大行动”促就业 精准帮扶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09:38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宣城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重点实施“四大行动”,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更多就业用工暖心服务,确保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实施“百日攻坚”行动。从5月底到8月份,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重点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劳动力就地就业、助企稳纾困政策落实、职业技能提升、拓岗帮扶、创业宣城建设、就业服务提质增效等七大专项计划。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9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313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361人。

实施“惠民服务”行动。加速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助力居民“家门口”就业,实现98个城市社区全覆盖,并延伸到乡镇社区(村)71个。截至目前,平台入驻经营实体4642家,发布岗位7936个,登记求职者15680人,上门及电话对接有就业需求的居民28640人次,促成供需对接8101人次,访问量79.36万次,派发张贴宣传海报单页8.1万份。

实施“就业援助”行动。举办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大型专场招聘会,提前超额完成“53353”拓岗计划,兜底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募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3105个,完成目标任务129.1%;开发短期就业见习岗位144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2.8%;开发公益性岗位2037个,完成目标任务101.8%;开发临时专项岗位1107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0.6%。

实施“助企服务”行动。深入实施“两保五对接”,顶格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压实重点企业用工“包保”责任制,持续推进保障企业用工八大行动,开展三级三方服务千企、百名人社服务专员进企业等活动,采取网络直播招、现场专场招、机构推荐招、就地就近招、以老带新招、人才夜市招等“花式招工”方式,解决企业用工之急。截至目前,全市围绕“减缓返补”兑现惠企资金1.5亿元;举办“2+N”招聘会1141场,提供就业岗位43万个,解决企业用工2.62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