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关于2020年以来发行的部分普通纪念币余量兑换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23 11:13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更好满足公众需求,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2020年以来发行的部分普通纪念币发行剩余部分面向公众兑换。现将宣城市余量兑换工作公告如下:

一、本次余量兑换的普通纪念币品种

本次开展兑换的普通纪念币为2020年贺岁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贺岁币、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发行剩余部分。

二、承办余量兑换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宣城市承办余量兑换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市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行、浦东发展银行宣城分行。

三、余量兑换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2020年贺岁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采取现场登记兑换方式,2022年贺岁币采取线上预约的兑换方式。各品种普通纪念币先到先得,兑完为止。

(二)采取现场登记兑换方式的普通纪念币(2020年贺岁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冬奥币和冬奥钞)集中兑换期从2022年8月29日开始,至10月28日结束。如集中兑换期后还有剩余,承办银行可采取延期兑换方式继续开展兑换,在2022年11月底前结束。

1.公众个人兑换期。集中兑换期开始后第1个月为公众个人兑换期,只接受公众个人兑换。

2.公众个人兑换期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自兑换开始后第2个月起(9月29日起),如普通纪念币还有剩余,承办银行网点同时接收个人兑换和单位团体兑换。个人和单位同时提交申请,优先办理个人兑换。

(三)采取线上预约兑换方式的2022年贺岁币,农业银行预约期为2022年8月26日22:30至28日24:00,兑换期为2022年8月29日至9月28日。邮储银行预约期为2022年8月29日22:30至8月31日24:00,兑换期为2022年9月1日至9月28日。2022年贺岁币预约兑换后如有剩余,全部转为现场登记兑换方式,现场登记兑换开始时间为预约兑换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起,兑完为止。

四、兑换限额及证件要求

个人办理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每个品种、每人限额20枚(张),每人可代5人领取,代领时需持代领人和被代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由于第二代身份证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单位团体办理兑换需向承办银行网点提交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说明兑换数量和用途。在办理单位团体兑换时需出示办理人和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并将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和代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留存。如单位团体兑换数量超过其提交申请的承办银行网点剩余数量,可按照该网点剩余数量办理兑换。   

特此公告。


附件:宣城市2020年以来发行的普通纪念币余量分配


中国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

2022年8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