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协五届六次常委会会议暨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专题协商会召开

何淳宽出席并讲话 吴爱国主持

发布时间:2022-09-07 07:5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6日上午,市政协五届六次常委会会议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专题协商会召开。市长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爱国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普,市政协副主席宁伟、程观远、赵艳、周小红、陶晓海,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城市“蝶变”让生活更美好》专题片;程观远代表调研组作主题发言;时国金、许笑慧、许峰、王雪凤等4名同志作会议发言,部分市党派团体、市直单位作书面发言或提供参阅材料;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建议案》。

何淳宽在讲话中对政协工作和专题协商会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既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也是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举措。市政协以此为主题开展专题协商,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具体行动,选题有高度、调研有深度、建议有质量,为我市推进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在工作中予以落实。

何淳宽强调,要充分认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意义,牢牢抓住政策机遇,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聚力打造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山水城市。要围绕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总定位,准确把握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点方向,将精品意识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坚持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的发展道路,增强现代城市功能布局,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基础设施品质和城市治理水平,不断强化中心城区首位度、集聚度和辐射力。要加强工作统筹、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支持城市建设发展、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

吴爱国指出,要加强市政协常委会建设,切实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确保政协各项工作有特色、有效果。要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政协履职效能。要高质量完成当前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抓好《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若干举措》贯彻落实工作,加快启动“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协商相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协各专委会、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