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跨国公司对接会成功举办,宣城市签约外企项目数居全省第三

发布时间:2022-09-21 16:5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0日下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跨国公司对接会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周喜安副省长出席对接会并致辞。省商务厅厅长方旭专题推介安徽外商投资环境。会议以“产业协同 机遇共享”为主题,邀请康宁、欧文斯科宁、威立雅、渣打银行等境内外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代表,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境外商协会代表等100余人参会。宣城市政府王普副市长应邀出席会议。

经过会前对接和洽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我市共促成签约外企项目4个,投资总额9.8亿元,合同引资7.8亿元,签约外企项目数居全省第三。其中,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十大新兴产业投资总额9.5亿元、占96.9%。跨国公司对接会结束后,袁舜玲局长与参会的欧文斯科宁亚洲区副总裁邬琳玲女士商洽交流,并诚邀她到宣城考察下步投资合作。

自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筹备以来,全市商务部门积极行动,按照省商务厅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展开“六百签约项目”外企项目征集签约筹备等工作:

一是加大外资项目协调推进力度。结合全市稳外资专班工作要求,加强重大外资项目的协调服务,以高效协调,促进转化以商招商类项目1个。

二是加强对外资企业的走访服务。扩大外资服务包覆盖范围,主动回应企业关切,引导企业用实、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措施。通过服务走访,促进谋划项目2个。

三是深化外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再挖潜。结合负面清单执行情况监管、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等信息核对,挖潜外资项目2个。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强与县级商务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会同市相关部门,主动开展工作,及时掌握项目动态进展情况,持续做好外企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