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民政厅张荣一行到泾县开展婚俗改革实验区中期综合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08:20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1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张荣副处长带队到泾县开展婚俗改革实验区中期实地综合评估,市民政局、泾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泾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张荣副处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泾县马头祥户外颁证基地、婚姻登记处婚俗文化展厅、丁家桥镇园李村新风堂等地,详细了解泾县婚俗改革推进成效,充分肯定了婚俗文化展厅建设成果,尤其是“寿纸千年、相伴一生”主题、“茂林喜宴十二碗”等婚俗元素充分展现了泾县地域特色,又与婚事新办简办、弘扬优秀婚恋文化等婚俗改革理念结合密切。

最后,张荣副处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泾县民政局关于婚俗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婚俗改革相关档案资料。张荣副处长指出,推进婚俗改革,一要处理好“破”和“立”的关系,破除陈规陋习的同时,要融入新时代优秀文化;二要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提炼家风家训,以新媒体等平台展示出来,让百姓乐于接受,并在外部行动上展现出来;三是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点上做深做细做实,从点上突破,面上推广。张荣副处长还强调,移风易俗是一项长期工作,泾县作为首批婚俗改革试验区,要进一步总结前期经验成果,突出地域特色,加强宣传推广,争取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婚俗改革示范区。(李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