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6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组织部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攻坚克难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举旗铸魂,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抓深理论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全覆盖开展10轮集中轮训。抓实专题培训,发挥各级党校主阵地作用,建好用活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全市共举办各类专题班、轮训班3940余期,培训干部20.1万余人次,市委组织部直接组织培训干部1.1万余人次。抓好党内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

坚持强基固本,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建强。全方位提质增效,深入实施“三抓三提”行动,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市每年制发基层党建“三个清单”,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先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880个。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多网合一”,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分领域扎实推进,农村党建持续推进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行动。城市党建着力构建“六级联动抓到底、党建引领强治理”工作体系。机关党建大力实施“双争一创一建设”行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推深做实“群团扎根、党建提升”行动。多举措建强队伍,加大发展党员力度,严格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员量化积分等日常教育管理机制。在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面前,坚持把战斗堡垒建在火线、将党员干部派到一线,动员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靠前、担当作为。

坚持选贤任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注重考准察实,建立健全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政治体检和党性分析等制度,综合运用干部资历、学历、经历、能力、公信力和性格张力“六力(历)评判法”,深化“三档三案”精准管理,逐人逐班子“精准画像”。加强干部日常了解工作,抓细抓实公务员平时考核。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注重素质培养,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四苗”工程等,持续推进干部内培、外派、上挂、下沉“四个一批”计划,全市先后选派6200余名干部到沪苏浙先发地区和乡村振兴等一线实践锻炼。注重严管厚爱,制定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五个一批”“五个强化”等具体措施,常态化落实“谈心谈话日”制度,充分发挥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效应,不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狠抓干部作风效能建设,扎实组织开展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提振精神状态、奋力干事创业。

坚持精准引培,人才集聚态势加快形成。目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到34万人。实施人才引育“固本工程”,以“人才链”支撑“产业链”,紧扣“2+8”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梯次推进“3+N”产业人才布局。实施平台建设“强基工程”,做优做强创新创业、校地合作等四大平台,与100余所高校共建“宣城—校地合作联盟”,建成大学生实践实习实训“三实”基地、长三角(一地六县)人才综合体等载体,平台能级显著提升。今年暑假期间,共有857所高校、1.2万余名大学生来宣社会实践。实施优化机制“活血工程”。出台实施宛陵聚才行动“1+6”制度体系、重点产业人才政策“宣8条”等政策。实施党管人才“生态工程”。强化责任意识、服务保障、协调配合,全市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968名专家,建立人才服务专班专员制度等,持续优化近悦远来的“养人”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