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吴爱国领衔督办《在城市建设中加强文物保护工作》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2-09-24 08:4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爱国领衔督办民进宣城市基层委提出的《在城市建设中加强文物保护工作》重点提案,并召开督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彭禧元、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市政协提案委、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提案者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

吴爱国一行先后来到中央生态绿地高塘桥、北门别士桥、桃源桥、丰乐桥、三眼井等地,实地察看古建筑修缮保护及周边环境等情况,听取相关责任单位关于文物保护、建设规划等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提案者民进宣城市基层委作提案说明,提案主办单位市住建局通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城建集团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作汇报,部分委员及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爱国指出,此次提案提得好、办理实,成效显著。丰富而珍贵的文物资源是我市悠久历史文化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市在推进城市建设进程中,塑造城市特色的独特优势所在。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切实把提案建议纳入到工作决策和推进过程中,把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助推我市加快文化名市建设的实际成果,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吴爱国强调,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是人民政协发挥职能的重要载体,也是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工作实效的重要方式。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提案,确保提案提得准、符合发展方向。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办理质效。市政协要进一步发挥重点提案督办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督办质量,推动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