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林业系统秋冬季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4 20:30 来源:市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1日,全省林业系统秋冬季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林业局立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梅长春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梅长春对各地夏季高温干旱天气下的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全市即将进入秋冬森林防火期,各地要持续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以“零火灾、零伤亡”为目标,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抓严抓细。梅长春强调,一要准确研判形势,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目前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林业部门承担着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火情早期处理等工作任务,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闪失。二要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落实工作举措。各地要从发挥林长制作用、强化源头管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三要立足重难点,推动工作创新突破。各地要在优化工作机制、森林防扑火专业队建设、防火路网、隔离带、消防水池、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防火码推广应用等方面寻突破,从而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和水平。四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效。各地要严格落实人员、物资、装备、预案等应急准备,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工作部署,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