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何淳宽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0-27 07:5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2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会杰、杨林秀、王普、汪侃,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0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分与会领导作交流发言。

何淳宽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何淳宽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尤其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主动地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于政府系统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大力度地加快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建设。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严实地将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大程度地凝聚起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何淳宽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热潮。各地各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学在先、做表率,带头到基层宣讲,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市政府各位负责同志要立足分管工作,谋划提出有方向、有落点、有抓手的贯彻思路举措。各地各单位要抓紧谋划明年各项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和重大项目,确保符合中央新要求、顺应全市人民新期待,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路径。要紧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经济平稳向好态势,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