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协召开“十大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协商会

何淳宽出席并讲话 吴爱国主持

发布时间:2022-11-10 08:3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大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协商会。市长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爱国主持会议。副市长杨林秀、王普、汪侃,市政协副主席宁伟、黄敏、程观远、彭禧元、陈红英,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办公室通报了“十大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调研情况,市直“十大暖民心行动”牵头单位分别围绕“巩固提升、持续推进”作回应发言。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何淳宽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市政协召开此次民主监督协商会,就全市“十大暖民心行动”进行专题协商,这是市政协统筹推进民主监督与调研、协商、议政的实际行动,也是对市政府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这次专项民主监督站位高、组织强、实施实、效果好,对宣城实际情况把握精准,提出意见建议契合实际、指向明确、操作性强,市政府将进一步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推动暖民心行动提质增效,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暖民心行动,何淳宽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推进暖民心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暖民心行动,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努力让宣城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夯实基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精准把握发展趋势和群众需求,坚持开放共享、守正创新,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公共服务设施使用效率,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布局和方式,切实做到群众真满意、运营可持续。要着力提升暖民心行动实施成效,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全面增强工作系统性,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高效率推进行动实施、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群众参与到行动当中,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不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力推动“十大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

吴爱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暖民心行动是践行党的为民宗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十大暖民心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协调配合,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市政协要进一步做好“十大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工作,深入实际把情况摸准摸实,提出有针对性、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在决策中参考、供部门在推进工作中借鉴,通过促进民主监督成果转化,助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更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受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十大暖民心行动”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市政协各界别召集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