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全力打造区域性人才高地

发布时间:2022-11-17 08:0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奋力打造区域性人才高地,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倾心引才,全力打造人才汇聚“强磁场”。我市将人才引进集聚作为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千方百计招才引智,通过推动产才融合、突出精准引才、实施分类培育,科学高效培育人才。近年来,培养入选国家、省、市重点人才计划407人。升级实施重点人才计划,评选“宛陵英才”创新团队40个、创业人才40名和“宣城工匠”49名。

悉心育才,大力建设高能级人才“大平台”。我市坚持以高能级平台承载高层次人才,为各类人才在宣城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提供载体。建成宛陵科创城、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全国首家文房四宝产业创客基地等双创平台,宣城(上海)科创中心加快建设。全市418家企业与78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共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237个。同时,做大区域共建平台,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推进人才区域协同发展。

精心用才,着力优化体制机制“全链条”。我市坚持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持续完善人才评价、管理、激励等体制机制,及时打通人才工作的“淤点、堵点、痛点”。强化工作机制建设,健全人才工作领导机制。深化评价体制改革,建立健全人才全周期多元评价机制,引入同行、用户、市场、社会等评价主体,建立评价专家责任和信誉制度。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先后出台《宣城市“宛陵聚才行动”若干政策》和重点产业人才政策“宣八条”等一系列高含金量的人才新政,有力地提升了政策比较优势。大力开展“人才政策落实年”活动,持续推动重点人才政策兑现落实。

真心爱才,尽力厚植养人“富沃壤”。通过树立重才导向、抓实惠才举措、完善留才服务等方面,为广大人才来宣投资兴业、安居乐业提供全面的保障。为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安家补助、租房补贴、生活补贴、薪酬补贴、创业扶持等8个方面25项支持政策,确保人才干得好、得实惠。设立市人才发展专项基金,近5年兑现人才政策扶持资金5.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