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三道加法”推进培育高科技人才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2-11-24 08:16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围绕产业发展,聚焦政策创新、载体建设、激励保障,加快推进高科技人才培养和企业创新深度融合,吸引高科技人才集聚郎溪,为推动全县产业经济提质增效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以“制度+渠道”为基建立高科技人才长效吸引机制。改革完善待遇保障政策,出台重点产业人才引进与培育政策“郎十条”,加大对硕博研究生、省级以上领军人才、柔性人才等实行薪酬、个人所得税和财政补贴,强化高科技人才引进的政策导向,推动人才政策实现“含金量更高、覆盖面更广、突破性更大”的“迭代升级”。多措并举创新引才渠道,线上优化新媒体网络招聘技术,常态化开展“2+N”网络招聘会33场;启动“组织部长高校行”和企业外出招才引智专项行动,走访11所长三角地区高校,邀请高校加入宣城校地联盟,开展校地合作对接洽谈、人才政策宣讲推介、现场招聘等活动。组织4家企业参加湖南衡阳站招才引智综合推介活动,走访南华大学等3所院校,现场签约6人。

以“主体+载体”为擎建立高科技人才多元培育机制。平台搭建育才,围绕郎溪首位产业,积极对接长三角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通过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技术平台共建、人才队伍共育、资源红利共享,完善校企联合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育人模式。2022年,郎溪新建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新增1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新增4家长三角名医工作室,1个创新团队入选第四批“宛陵英才”创新团队。项目推进育才,重点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三大大人才培养工程”,积极做好各类人才项目申报,截至目前,3人入选省“特支计划”,4人入选市“宛陵英才”创业人才,3人入选“宣城工匠”,14人获“宛陵优才卡”。政企联合育才,探索实施“政企共育”培养模式,通过“编制吸引、政招企用、联合培养”,探索筑成产业人才集聚的新高地的新路径。深度培训育才,持续办好“郎溪县百强优秀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和企业沙龙,2022年组织5名企业家前往华为总部参加领航培训,提高企业家管理能力和水平。

以“选任+激励”为源健全高科技人才精准服务机制。优化人才选拔任用制度,深化“破五唯”行动,打破学历、论文、课题等限制,建立健全以重大创新任务、关键技术、标志性成果为标准的职称评审和晋升渠道。完善人才激励制度,注重物质、精神双重激励,以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给予人才归属感和认同感。提升高层次人才专窗服务质量,健全完善落户购房、子女入学、就业创业资助等“一体化”服务清单。对高科技人才、高层次人才按“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的原则全方位给予金融、项目、服务等方面的扶持。提高租房、购房等待遇标准,提升人才的成就感、认同感、归宿感,截至目前,2022年已兑现各类人才补贴资金薪酬补贴186.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