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雨夹雪 中雪 大雪 暴雪 沿江江南、大别山区、淮北地区均有“安排”

发布时间:2022-12-01 14:30 来源:安徽商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30日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低温黄色预警,受南下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南方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明显。预计11月30日至12月2日,我国广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湖北南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7℃左右。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受寒潮天气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我省铜陵、芜湖、安庆、池州、宣城和黄山等地仍有雨雪天气,12月3~7日我省多降水,其中4日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

据悉,自28日开始我省自北向南出现强寒潮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12~14℃,其中沿淮到沿江和皖南山区有16个市县降温幅度超过16℃。从29日11时开始,淮北部分地区出现零星雨夹雪或雪,17时以后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陆续出现雨夹雪或雪,雪量普遍0~2.5毫米,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天柱山(12.5毫米)。

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30日11时~14时,我省沿江江南中北部有零星小雪,雪量普遍0~1毫米。新增黟县出现雨夹雪。积雪情况:30日14时,全省5个站出现积雪:九华山4厘米,宁国3厘米,无为2厘米,天柱山2厘米,黄山2厘米。预计30日14时~17时,江南中北部有小雪,局部地区有中雪,江南南部有雨夹雪。

预计,1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包括铜陵、芜湖、安庆、池州、宣城和黄山等地仍有雨雪天气,12月3~7日我省多降水,其中4日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8~9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预计12月1~2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6~-4℃;其他地区-3~-1℃。3日起全省气温缓慢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寒潮过程在短时间内给全国大部制造剧烈降温,不少地区降温前后反差极大,加上大风、雨雪等天气叠加影响,极易引发感冒,尤其老人、小孩等免疫力相对较弱的人群是易感人群,需要格外注意。

具体预报:

◎12月1日(周四):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阴天有小到中雪,江南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2日(周五):江北多云有时晴天,江南阴天到多云。

◎3日(周六):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4日(周日):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其他地区小雨,部分地区中雨。

◎5日(周一):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

◎6日(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7日(周三):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8日(周四):江北多云到晴天,江南阴天转多云。

◎9日(周五):全省晴天到多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