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汪军赴市公路中心直属分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21:16 来源:市交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军赴市公路中心直属分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市公路中心主任韦丽主持会议,直属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陪同。

会议首先听取了直属分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思路安排,重点在党的建设、养护项目、路况提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汪军对直属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表达了亲切问候,对大家“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崇高敬意,认为大家工作思路很清、工作目标很明、工作措施很实、工作效果很好,值得学习和借鉴。就年龄结构、办公条件、改革“后半篇文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汪军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共商应对方法、解决途径和优化措施。

会上,汪军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稳妥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8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汪军结合实际工作和亲身实践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最后,汪军本着问计于基层、问效于基层、问需于基层的原则,力争打通工作谋划的“最先一米”和服务发展的“最后一米”,对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进行了通报和说明。他指出,2022年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七心”强“七力”,抓建设、提服务、促发展,交通运输工作亮点纷呈。一是拥护核心强政治,党的建设工作强力推进;二是鼓舞人心添干劲,干部效能建设全力提质;三是勠力同心战疫情,统筹保通保畅助力循环;四是服务中心扩投资,交通项目建设拼力奋进;五是坚定信心再启航,通江达海承载潜力初现。六是温暖民心办实事,运输服务保障尽力尽责;七是用情用心优环境,落实助企纾困加力加劲。

2023年市交通运输局将以深化“一城五区认识、实化七个坚持”举措、细化双百工程任务、强化市县两级”联动,加快建“一体、创新、绿色、数字、融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交通强市建设努力实现人享其行、物优其流为工作思路,紧扣全面完成115”工作目标,即全年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00亿元,全力做好100项工作,努力实现“五个更大”。“8693”交通重点工程为核心,在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建设上实现更大进展1+8+N”客货邮运为抓手,“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上实现更大作为以推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数字化管理为举措,在交通安全上实现更大提升;以形成一批全国先进、全省首创的工作成果为动力,在智慧交通上实现更大突破以深化“干部四力”品牌建设为契机,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实现更大成效。

汪军要求,一是要在“常学常新”上下硬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在“善思善悟”上下真功夫,谋深谋细2023年工作,坚持谋定而后动,则无往而不胜;三是在“落地落实”上下细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热情,立足岗位,养好公路保障畅通,推动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