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绩高铁周湾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2-12-05 15:01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30日,由中铁十四局参建的宣城至绩溪高速铁路控制性工程周湾隧道顺利贯通,成为全线第一座贯通的2500米以上单洞双线长大隧道,标志着宣绩高铁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周湾隧道地处宁国市甲路镇与胡乐镇交界处,进口位于甲路镇,出口位于胡乐镇,全长2550.77米,最大埋深约199.2米。隧道沿线地质条件复杂,洞口地势高陡,偏压严重,进洞难度大,洞内围岩稳定性差,多段落存在断层破碎带、节理密集带、岩性分界线,施工难度较大,安全风险极高。

为建设优质精品工程,建设单位皖赣铁路安徽公司会同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积极开展隧道施工技术攻关,有效克服了偏压、浅埋、断层、富水等施工难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期任务,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的预期目标。

宣绩高铁地处皖南山区,正线全长11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苏皖赣快速铁路通道、皖江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的骨干线路。全线设宣城、宁国南、绩溪北3座车站,其中宣城、绩溪北为既有客站。项目沿线山高岭多,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达8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