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多彩宣城 > 旅游景点 > 郎溪县

妙泉杜鹃花谷(AAA)

发布时间:2024-03-06 13:52 来源:郎溪人大 浏览:
【字体大小:

 妙泉·杜鹃花谷景区,位于安徽省郎溪县姚村乡最西端的盛村,是宣城市市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景区宋代建制,占地约11平方公里,有“盛世秘境、响龙福地”之美誉。

 景区盛产毛竹、茶叶、杨梅及萤石,以原汁原味的生态景观和古树古桥而闻名,在这里可以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自然风貌,让游客找到了“家”的感觉。

 古树即为古银杏树,树龄约880年,树高35米,胸围680厘米,冠幅38米。古树虽然根部裸露,树干开裂,基干空心,但是树体仍然争芳吐绿,且每到秋天果实累累,盛果期年产白果1200多斤。相传,南宋岳飞抗金时,在郎溪、广德一带大量屯兵,曾在盛村主兵营前栽了许多银杏树,此株银杏便是其中一棵。

 古桥,便是那座经典的古代石拱桥——“青碧桥”。“青碧桥”南北向,横跨在盛村河上,为单孔石桥,四周藤蔓掩映,古色古香。桥长约17米,宽约4.7米,高约4.55米,是进村的主要通道。远观此桥,给人以“初月出云,长虹饮涧”的美感愉悦。桥面用附近山上出产的花岗岩铺就,虽经百年岁月的打磨,依然平坦宽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