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多彩宣城 > 旅游景点 > 郎溪县

观天下景区(石佛山-天子湖景区)

发布时间:2023-02-17 10:47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观天下景区位于郎溪县姚村乡,主要由石佛山和天子湖组成,两者又浑然一体,构成了山水相依的独特格局。石佛山海拔353米,自古就有“小九华”的称誉,为皖东南佛教名山之一,佛事活动历来昌盛。可概括为山奇、水秀、石怪、林幽建筑类型有大型佛寺景观,云海观石景点,建筑样式雕梁画栋,飞檐拱壁,依山体承转布局,亭台楼榭穿插于曲云修竹之间。山上终日香烟缭绕,游人于此大有时空与云海相互巅转之感。山顶赏东西二平湖,洁美静谧,烟波宛在;寺前瞻千年古银杏,傲然挺拔,见证春秋。有世界一绝“风动石”,重32吨,闻风而自动,及名闻遐迩的七丈岩、蝉鸣石,蟠桃石、和尚石、金龟石、试剑石等各类奇石近百处。

天子湖位于石佛山景区东侧,湖水面3.5平方公里,是近年来开发的大型水上游乐活动中心。时天蓝水碧,天人合一,时水雾缥缈,秀美梦幻,有各类野生禽类栖居,是保护良好生态旅游的佳境。湖畔建有天子湖艺术家村,幢幢欧式别墅如颗颗珍珠,洒落在湖的周围,清新夺目,别具风韵。湖边宾馆还可承接会议、展览等多项功能。 连接观天下景区的有一条飞架东西的大索道,气势蔚蔚壮观。除山顶主景区建筑外,近年又斥巨资建有登山石阶及攀岩健身活动区,在潘村辟有“农家乐”旅游接待中心及“民族风情园村”。景区内另有鸦山古栈道、青山岭寺院、螃蟹岭天泉庵、白阳岗瑞草茶园、大林原始纸作坊、夏桥苏维埃遗址及古民居等多处景致景点可供参观,乡村旅游已渐渐步入佳境。 来此旅游可沐空忘尘,聆听佛音鸟鸣,饱赏大自然的杰作美景。景区人民正敞开胸怀热忱迎接四面八方朋友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